•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文明创建活动月专项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16:29 浏览次数:

5月18日,我校在乡村振兴学院举行大学生文明创建活动月专项培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哲,学工部教师代表和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培训。此次活动是山东财经大学学工队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教学环节,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董方军受邀为参训教师作报告。


在现场教学环节,参训教师到龙子峪、刘家坡村、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盛智慧果园等处考察学习。结合实践教学所学,董方军以《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创新齐鲁样板构建——我心中桃花源从梦想到现实的践行、感悟和分享》为题为大家做专题培训。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山财大的求学经历及创业历程。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和自己在打造沂河源田园综合体、桃花岛文化艺术乡村的乡村振兴实践中的体悟,董方军向大家全方位展示了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激活产业新动能,坚持用艺术活化乡村、文华浸润田园,把乡村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优势,推动乡村艺术、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农村。


报告结束后,董方军对参训教师们提出的如何引导大学生加入到乡村振兴队伍,如何深刻理解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学”专业如何培养专业人才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杨哲在总结中指出,听了董院长的报告,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参训教师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通过理论学习、深入一线、精准调研等途径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学生工作队伍就是要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行中有善,脚下有远方。在日常工作中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和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实践文明理念,规范文明行为,以大学生文明工程建设为抓手,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