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第六期“辅导员下午茶”之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省赛培训成功举办

2023-05-26  浏览: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培育时代新人等方面的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实现辅导员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精准化提升,在第六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来临之际,我校第六期“辅导员下午茶”活动于5月22日在燕山校区成功举办。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第五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获得者、2021年度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邱瑶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专题指导,助力我校辅导员在省赛中大展风采。


邱瑶结合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具体情况与自身的参赛经历,分别就理论宣讲、谈心谈话、案例研讨等环节关键问题进行了专项分析。她表示,理论宣讲要把握好三个关键点:一是内容精确;二是语言生动;三是提振士气。在案例分析研讨时,邱瑶则分别从提问和回答两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出了提问时“三不要”,回答时“四要”等关键思路。


通过聆听邱瑶老师的分享,不仅有助于我校辅导员提高知识水平与业务素养,帮助参赛辅导员在即将到来的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也为我校切实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师德师风风清气正的辅导员队伍,提升新时代育人成效奠定基础。


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选手参加了此次“辅导员下午茶”活动,他们作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团队成员将为参加2023年省赛选手提供团队支持。


上一条:我校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关于举办“大学生文明创建”校园文明专项- 二手交易市场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