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师生赴齐鲁创新谷西城软件园和中关村(济南)产业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9 10:34 浏览次数:

12月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院长韩慧健、副书记吕海霞、院长助理张锐、就业办主任任楠、辅导员李珊珊以及学院大一至大四35名学生代表先后来到齐鲁创新谷西城软件园和中关村(济南)产业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齐鲁创新谷,师生了解了创新谷的建设规划、配套优势及入驻企业情况,并对西城软件园内的入驻企业新视觉数码实训基地、百科荣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参加了主题为“印未来大学生馆-创新创意创享”的经验分享活动。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校企双方负责人分别对企业和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合作愿景进行了深度交流,基于现代产业学院的合作理念,在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教深度融合等方面校企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致力于共同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专业人才。

在中关村(济南)产业基地,师生们对该产业园区的发展过程、入驻企业情况、产业研发成就以及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了解。并对入驻产业园区的沃小番、微妙军团等科研创新产品进行了亲身接触和现场体验。同学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大数据、石墨烯、微生物降解等科学技术在生活中的具体应用。

2019级金融信息化2班王艺斐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不仅见证了科技改变生活的神奇之处,更让自己深刻地体会到科研创新的重要性。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2班沙雨祺同学则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到了计算机专业在各行业领域应用之广,进而对未来就业充满信心。

本次参观学习为师生提供了一次增长见闻、扩宽思路的宝贵社会实践机会。通过创新产品讲解、亲身体验、参观学习、座谈讲解等实践活动,加深了青年学生对计算机专业知识现实运用方面的深入了解,同时引导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把握将来产业发展趋势,投身科技创新产业的决心和信心。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