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参加山东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模式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4 17:12 浏览次数:

12月12日,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红凤受邀参加山东社科论坛——山东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模式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承办。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鲁庆波作了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部门单位的130多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与会研讨。

研讨会上,张红凤作了题为《产业提升、城市群发展、生态保护、大循环双循环相结合等多点并举,协同推进山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张红凤指出目前山东在产业链布局与产业发展上面临附加值较低、创新驱动效应未有效显现、产业结构偏重、新兴产业发育程度较低、产业协同效应不足等问题,并提出从创新驱动、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打造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发挥要素协同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等方面入手,紧抓全球产业链重构新机遇,推动山东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针对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不充分、供给侧结构性问题突出、对外贸易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以刺激内需、推动产业供给结构升级、提升对外贸易的广度和深度为着力点,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张红凤院长的发言,充分彰显与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推进山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与现实意义。

本次研讨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实践基础、又有学理支撑,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是服务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

(供稿审核人:张红凤)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