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王颖教授应邀到国际教育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 14:59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王颖教授应邀来国际教育学院做了题为“学术论文的写作与修改”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增美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颖教授从学术论文的定义与结构、选题、撰写及修改四个环节,结合自身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术论文撰写和修改的过程。在学术论文的定义与结构环节上,研究者要清楚了解学术论文的前置、主体和附录各个部分,掌握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步骤。在学术论文的选题环节上,研究者要结合自己的教学和前期研究基础,跟国际、国内外前沿接轨。在学术论文的撰写环节,王颖教授分享了她在引言、文献回顾、研究方法、研究结果、讨论及结论各部分的写作思路及和注意事项。最后,王颖教授以自己的科研论文为例,结合自身多年的写作和审稿经验,为在座的师生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和专业指导。

本次讲座使我院师生对学术论文的撰写及修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学术论文写作水平。

(供稿审核人:刘增美)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