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保险学院举办成长成才大讲堂 暨“匠心育人”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3 09:08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成长成才大讲堂暨“匠心育人”劳模进校园活动在圣井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由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保险学院承办。活动邀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国瑞主讲,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丽华,保险学院党委书记朱传武、党委副书记张娟出席、学院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现场活动。

在宣讲中,陈国瑞以《在奋斗中出彩,在奉献中闪亮》为题,围绕“初心”、“爱国”、“使命”为主线,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爱岗敬业、个人成长的故事,通过弘扬“扁担精神”,引领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活泼的现场气氛、接地气的表达方式、带着温度的基层故事引起了现场和线上千余名同学的共鸣。

在谈到初心时,陈国瑞分享了他本人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时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和“永久奋斗”三句话的心得体会,他结合自身个人成长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坚守自己的的初心和使命。在讲到爱国时,他讲到了以前在特种兵部队时自己手握钢枪,保家卫国和现在的自己为人民服务,服务好千家万户的动人事迹;他讲到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更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希望青年一代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在提到使命时,陈国瑞选择退役后来到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一处工作,他回忆当初工作时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总会牢记班长希望他能够像扁担一样有担当、有韧劲。他踏实工作、兢兢业业,参加了全市环卫工人比武并取得了破纪录全市第一的好成绩,更是在代表山东省参加中华全国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职工演讲比赛”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荣获金奖。与此同时,他积极进取,锐意创新,成功设计出可替代扁担的小型便携式工具,已申请两项国家试运行专利。

陈国瑞的宣讲生动而精彩,充满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深厚感情,体现了一个劳动模范对事业、社会的深厚责任,饱含了他对青年学生的无限关爱和期待。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英雄、践行动,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坐标,严于律己,用良好的体魄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做对社会进步、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陈国瑞的事迹和宣讲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生动形象的诠释了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使到会的教师、学生深受感动和鼓舞。

(供稿审核人:朱传武)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