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校庆名家讲坛第1期暨第23期泰山金融论坛

2022-05-17  浏览:

为迎接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5月16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办校庆名家讲坛第1期暨第23期泰山金融论坛。本次讲坛邀请南京大学商学院范从来教授作题为“金融实体经济共生关系的初步分析”的报告。本次讲坛由金融学院院长彭红枫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在校生共计百余人参加此次线上学术活动。

范从来教授从资金向虚结构错位的问题出发,对比分析了美、日、德、中四国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利润占比;从如何让RLE指标更具有可比性的角度,分析了中国银行业的结构性的问题。范从来教授以43家银行的重组情况出发,逐一考察了银行高盈利和多重组之间的矛盾,并用多门槛回归分析,分析了产能利润率与实体经济增长之间的非线性关系,回答了金融向实体经济让利的政策空间的问题。同时,范从来教授应用共生理论分析了经济与金融的共生关系,度量了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共生度,并进一步分析了经济与金融共生度的影响路径,通过实证研究检验了金融对经济共生度的影响和经济对金融共生度的影响。

讲座临近尾声,范从来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的提问。本次讲座,范从来教授从实际问题出发,视角新颖,内容丰富,报告精彩生动,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供稿审核人:彭红枫)




上一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下一条:统计与数学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