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获评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第七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13:29 浏览次数: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软科)正式发布了“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再创佳绩,在2021年全国第八名的基础上前进一名,获评全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第七名,评价层次为A级。

软科是专注于高校绩效评价与提升的专业化研究与咨询服务机构,专业水平全球领先,2003年首次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软科每年定期发布的“中国大学排名”“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等也凭借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得到了海内外政府机构、专家学者、知名高校和权威媒体的引用与认可。本年度共有568个专业参与排名,涉及92个专业类、12个专业门类,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其中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排名共涉及98所高校。根据本次结果,文化产业管理已在山东财经大学成为软科排名第四的专业。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于2021年3月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主要顺应国家产业定位,紧扣“意识形态、市场双重属性”特点,发挥学校经管见长的优势,深耕新文科与创新经济管理领域,建设“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主要致力于培养融汇经济、管理、文化、艺术、传播、数字技术多学科知识的创新型卓越人才。近年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在各类高校专业排名系统中屡创佳绩。除本次软科排名稳居前列外,2022年3月,在中国科教评价网发布的“金平果”《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2-2023)》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荣登本专业全国排名榜首,成为国内开设该专业高校中唯一获评“5★+”等级认证的专业。这些成绩充分显示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培育方面的丰硕成果。在未来,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化课程体系,细化专业建设,持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辐射作用。

(供稿审核人:孙丽君)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