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1 20:49 浏览次数:

近日,金融学院在舜耕校区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议。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党委委员杨丰国、李勇及全体学工人员、办公室行政人员与会。

会上,吴红文强调,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合力促发展上下功夫,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发挥理论武装、教书育人、推进工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干部要把抓好宣传思想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环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善于选树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坚持做特色、出亮点、见实效的宣传工作,努力打造独具金融特色的宣传思想工作品牌。

对于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吴红文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工作态度端正,要明确工作角色和定位,守好责任田,织密宣传网,强化工作担当和责任意识。二是政治导向明确,要把讲政治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前提,坚持服务师生、贴近群众开展工作,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三是努力提升文字功底,要在平时锻炼写作能力,养成敢写、会写、能写的工作习惯,各司其职,善于对分管领域中的工作进行总结提升,融入学院、学校中心工作。四是形式内容要统一,要对学院不同宣传平台进行统筹协调,做到严肃与活泼相统一,运用好多元平台,全面呈现学院各方面发展情况。五是艺术风格要协调,宣传思想工作也要有美感,讲创新,用更加丰富的艺术形式做强主流宣传阵地。六是审核发布机制要规范,学院主要领导是宣传思想工作主要责任人,各分管副书记、副院长要对分管领域新闻进行重点把关,把好政治关、思想关和严谨关,确保不出现文字语言纰漏,提升宣传工作质量和效果。

(供稿审核人:吴红文)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