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承办山东省法学会财税金融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4 08:58 浏览次数:

11月21日,由我校法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法学会财税金融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行。研究会会长、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晓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院长肖金明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省法学会致辞。来自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工商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聊城大学、山东政法学院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财税部门、律师事务所、航空企业的与会嘉宾及省内部分院校的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晓兰代表研究会及山东财经大学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介绍学校近一年来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的同时,陈晓兰还就研究会2020年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结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陈晓兰对省法学会在服务地方法治建设、推进法学研究及法律实践中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认同,对依托我校财税、金融等优势学科继续办好财税金融法学研究会充满了信心。最后,陈晓兰对财税金融法学会的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并诚挚希望省法学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会的工作。

肖金明对财税金融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财税金融法治在新时代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及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中在重要作用谈了自己在看法。在对财税金融法学研究会近年来的工作亮点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肖金明代表省法学会对研究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尤其着重强调了研究会一定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围绕党的政法工作大局及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的工作安排来谋篇布局,为提升山东财税金融法学的研究水平,为推进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围绕本次年会主题,共计12位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涉及预算、税收、银行、证券、金融监管等多个领域,多有学术创见。年会主题明确,观点纷呈,不同领域专家交流充分,达到了展现我省财税金融法学研究实力和风采,促进全省尤其是我校财税金融法学学科发展的预期目标。

(供稿审核人:赵信会)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