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大学生文明创建”校园文明专项- 二手交易市场活动的通知

2023-05-23  浏览:

一、活动简介

山东财经大学二手交易市场活动由学工在线于2017年首次创办,为全校学生提供进行集中二手物品交易的平台,全体在校学生均可以携带自己闲置的物品,自愿前往交易场地进行交易,本着交易双方公平自愿的原则,交易类型可以包括以物易物和现金购买。

本次活动作为学校“大学生文明创建活动”的专项活动,将设燕山校区、舜耕校区、圣井校区三个分会场,由学生工作处、体育学院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分别承办燕山、舜耕、圣井分会场,学工在线协办。

二、活动地点

燕山分会场: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羽毛球场

舜耕分会场: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羽毛球场、17和18号宿舍楼前广场

圣井分会场: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羽毛球场

三、活动时间

5月25日-5月28日晚18:00-21:00(共4天)

四、参与人员

卖方:山东财经大学全体在校学生,需提供学生证以供核验。

买方:山东财经大学全体在校学生、老师以及家属院居住的居民。

五、安全要求

1.财产安全:

①在二手交易市场显著位置悬挂标语,并使用音响播放财产安全提示,提醒参与交易的同学仔细甄别卖家身份,先验货后付款,防止上当受骗。

②二手交易市场卖方采用审核准入机制,卖方须在交易日前一天向承办学院、学工在线报备(舜耕校区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报备,下同)卖家信息和售卖物品,审核后发放准入牌照,卖方需持准入牌照进场交易。报备方式可见通知下方附件。

③承办学院、学工在线每个交易日将抽调5-6名志愿者到交易市场维持交易秩序,解决交易争端,对于危害他人财产安全的行为人将进行驱离。

2.交易安全:

①禁止交易食品、饮料、药品(含化妆品及保健品)等可食用(饮用)的商品。

②禁止交易游戏点卡、网站会员、借记卡(借贷卡)卡号等虚拟商品。

③禁止交易文章代写、翻墙软件、非法出版物等违法商品。

④禁止交易国家法律法规所明令禁止的管制刀具、器具、化学试剂等。

3.争端解决:

承办学院、学工在线将在交易现场设置争端解决岗位,依照交易双方公平透明交易的原则,根据买卖双方提供的交易细节,公平公正地调解买卖双方的交易争端。

4.人员安全:

①交易市场按照场地最大人员承载力的80%进行人员流量控制,当场内人员数量超过人员承载限额时,将在交易市场入口处采取限流措施。

②交易市场采取入口/出口分离的单循环人员流动方式,防止人流方向对冲造成危险。

六、疫情防控

1.进入二手交易市场需确保自身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含无症状感染者),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感染者暂未转阴的禁止进入二手交易市场。

2.二手交易市场入口处和服务处将提供免费的口罩和手部消毒液,可根据需要自行取用。

3.购买二手物品后请注意对物品做好清洁消毒措施,防止病毒或其他病原体通过交易物品传播。

七、人员安排

活动总策划:杨哲

各校区负责人:

燕山校区:张贞梅

舜耕校区:周广春

圣井校区:刘思锋

现场负责:

燕山校区:任楠

舜耕校区:鞠洪伟  

圣井校区:郭滨滨

现场总联络:王静如


学生工作处

2023年5月22日


附件:2023年二手交易市场活动卖方报备方式:

1.卖方使用钉钉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山财大2023二手交易市场活动”群聊

2.点击在群聊左下方的“卖方入场申请”,按照提示填写申请表,提交入场申请,待申请审批通过后即可入场交易。





上一条:关于2023届毕业生校园卡有关事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毕业生户口迁移的通知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