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提升科研能力,赋能育人实效

2023-11-21  浏览: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第十期“辅导员下午茶”活动于11月17日成功举办。本期活动特别邀请了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庆实做“强化科研自我赋能意识与能力,切实提升辅导员职业核心素养”主题交流。

16D7E


交流活动中,杨庆实书记从辅导员科研的重要性、科研方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享了个人经验,从工作日志到编写会议纪要,倡导坚持学习和阅读,并从如何开展科学研究,提高工作效率,养成职业“微习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独创的方法。活动现场为参加活动的辅导员赠送由杨庆实书记撰写的《学工宝典》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辅导员专项)申报书、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申报书、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申报书等资料。在互动交流环节,辅导员们积极提问,杨庆实书记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3049D


此次“辅导员下午茶”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个优秀的辅导员要善于总结和思考,不能仅仅依靠经验的积累和自己的见解来开展工作。要边学习、边研究、边实践,丰富内涵创新方法,将自己的经验上升到理论的高度,获取较高层次的教育科研成果,形成自己独特的工作风格。


上一条:我校在2023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守望青春,践行使命”辅导员主题观影活动暨宣誓仪式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