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2023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中获得佳绩

2023-11-21  浏览: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文《关于公布2023年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鲁教思函〔202328号),以及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关于公布2023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荣获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特色活动1项,心理辅导干预典型案例2个;并在山东高校心理健康月展示活动中获得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三等奖1项、优秀心理辅导案例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心理健康主题宣传作品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一、二、三等奖各1项。

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评选中,我校选送的《年轻无极限 体验更精彩——减压系列学生团体辅导活动》入选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特色活动;孙丽老师的《一例大三学生考研压力疏导的案例》和徐洁老师的《四个大一男孩的和解与成长——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在宿舍关系调解中的应用》获评心理辅导干预典型案例。

在山东高校心理健康展示活动中,《“演绎心灵 感悟成长”——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指导老师:张贞梅、孙丽、徐洁)获评特色活动三等奖。韩步彤老师的沟通你我,对症下药——团体辅导在宿舍矛盾关系中的运用》和胥方荣老师的《你的心撑把伞——一例带领学生走出校园欺凌心理阴影的案例》获评优秀心理辅导案例二等奖;张慧娟老师的《此时无声胜有声——绘画角度解读学生心灵“密码”》获评优秀心理辅导案例三等奖。杨采怡、姜燕琛、张文莉、苏琪同学的《关爱自我 陪伴成长》获评心理健康主题宣传作品二等奖王欣怡同学的聆听心声》张宇、刘邓大军李欣霓、同学的《标签、郭彤、王欣彤、崔畅、贺洪蕾同学的《心理健康创意手提袋》获评心理健康主题宣传作品三等奖。在“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评选中,苏瑾同学《寻一个》获评一等奖、王宁瑄同学的《姥爷获评二等奖、朱琦同学的《太阳获评三等奖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相关通知,20235月全省大中小学组织开展了“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月”活动我校高度重视每年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积极响应参加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月展示活动,学校举办了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内容包括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场心理咨询与测评、主题团辅等活动,今后我们将在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基础上,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品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我校2023年度学生公寓文化建设表彰仪式举行 下一条:提升科研能力,赋能育人实效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