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高校主题班会课程化建设工作室”第一期“员”桌派沙龙举办

2024-01-18  浏览:

1月15日下午,我校“主题班会课程化建设工作室”第一期“员”桌派沙龙活动在燕山校区举办。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相关领导与来自8个学院(部门)的13名工作室成员共同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由工作室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李珊珊主持。

CA1D0


李珊珊围绕工作室条件基础、建设思路以及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典型案例与大家展开了交流研讨。她提出,主题班会课程化建设工作室将以服务师生、立德树人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充分发挥“学习共同体”的价值功能,通过大调研深入挖掘学生成长困惑,有针对性地构建主题班会课程化体系。同时,借助工作室这一平台,提升辅导员驾驭主题班会的能力,使主题班会作为集体教育的典型代表更富时效性、更具吸引力和影响力。

C0668


与会成员围绕工作室建设主题,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沟通交流。涉及到主题班会课程评价和反馈机制、课程内容选取和开展形式、课程推广与应用办法、主题班会课与思政课有机融合等内容。此外,还涉及到工作室建设工作模式探讨等。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迸发出许多新想法、新观念和新路径,大家一致认为要目标高远,着眼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标准,努力产出高水平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积极打造工作室品牌,争取形成标杆和样板。

1C63F



上一条:潍坊学院一行来校交流学工信息化建设 下一条:共话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和发展——第十一期“辅导员下午茶”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