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成长成才大讲堂第200期举行

2019-07-07  浏览:

11月22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就业负责人山东财经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省级优秀辅导员省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滕山东财经大学明水校区3104教室举办了未来已来专题讲座。山东财经大学各个学院同学慕名而来

 

 

讲座伊始,滕晖老师播放了一段视频——《兴趣的重要性》,引起了同学们对各自兴趣、性格的深度思考。随后,滕和同学们进行了趣味心理测验,与同学们积极的互动,讲座气氛和谐融洽。通过系统总结,滕晖老师突出“不同的人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性格适合不同的职业”这一核心观点,使得同学更好的悦纳自己认识自己接受自己。之后,滕提出中国当代大学生的核心素养以及现代社会对人才的选择方向,督促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适应社会的全面人才。与此相结合,他接着通过一段《未来机器人》视频,结合“苹果企业的初心”“16级优秀学生展示”两个案例,鼓励同学们提早看清未来的趋势,规划自己的未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讲座的最后,滕利用关于“鹅卵石装瓶的实验”的视频,形象直观来比喻同学们生活中的大事小事,突出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期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成长成才大讲堂第201期举行 下一条:成长成才大讲堂第199期举行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