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成长成才大讲堂第199期举行

2019-07-06  浏览:

1122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第199期成长成才大讲堂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第三阶梯教室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1996级英语专业校友、南京华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新进以《不安分的创业者》为题为山财大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活动由山财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甘建青主持,山财大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超,山财大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主持人周广春,山财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992级英语专业校友、江苏舜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礼以及山财大外国语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钱新进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主要向同学们做了三个方面的分享:首先,他强调“无用之用,方为大用”。他通过列举钱穆、乔布斯等人的例子,向同学们揭示了积累的重要性,或许这个积累不会立刻得到回报,但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发挥作用;随后,他通过对山财大校训克明峻德,格物致志的分析,引出且行且珍惜的结论,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大好时光,不断充实自己;接着,钱新进就自己的创业经验展开了生动而详细地解说,指明创业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过程,但认知决定格局,行动改变终局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坚定的走下去;最后,钱新进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最衷心的祝愿——任何时候都要对生活充满期待,感知幸福。

 

 

之后,钱新进与同学们就专业选择、求职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山财大外国语学院92级校友、时任江苏校友会会长李瑞礼也再次提醒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认真做好现在。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目标,对于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相信在活动后,同学们一定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大学生活。


 

上一条:成长成才大讲堂第200期举行 下一条:成长成才大讲堂第198期举行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