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成长成才大讲堂第195期举行

2019-07-01  浏览:

1115日,“成长·成才大讲堂”第195期在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B5106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兼就业办主任副教授山东省优秀辅导员山东省就业明星导师全球生涯规划师、咨询师、全球职业教练,参编《大学生发展指导》教材的史萌老师主讲。史萌老师以你是觉醒的机器人么?为主题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生涯规划的精彩讲述。山东财经大学2018级近二百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史萌老师用自己从高中至今的经历来引出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苹果的初心、如果我是老板、生命的鹅卵石三大角度进行阐释进行规划的必要性她首先从苹果的初心概念入手进而联结到同学们进入大学的初心、参加社团以及学生组织的初心,引起同学们的思考;接着如果我是老板让同学们换位思考,站在领导者的角度想象何种特质会被老板赏识,发人深思,使同学们认识到努力的重要性生命的鹅卵石”则教会同学们要勇于面对自己的缺点,不断进行改正,同时寻找自己的优点所在,做更好的自己。

 

本次生涯规划讲座形式丰富史萌老师通过与学生的现场互动了解同学们的各种社团以及学生组织的组织架构并询问他们对于自己在社团等工作的想法与规划。通过同学们的深入交流,从而营造了热闹而又轻松的氛围。随后通过岛屿游戏使同学们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质通过播放获得奖学金等优秀同学的视频激励了同学们不断向学的志向;最后以电影片段结尾意义深刻,引发了全场同学的深刻思考。

   

讲座结束后,大家仍兴致高涨,围绕在老师身旁提出问题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到分阶段做好规划的重要性,更是培养了大学生面向未来的能力,对山东财经大学全体同学尤其是2018级同学起到了非常积极地作用。

 

上一条:成长成才大讲堂第196期举行 下一条:少数民族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答辩活动在燕山校区举行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