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成长·成才大讲堂第300期

2021-06-19  浏览:

学习党章 铭记党史


2021年5月13日下午14:00,由学生处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第300期“成长 成才”大讲堂在舜耕校区2410教室开讲。我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李开传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2018级党员发展对象和2019,2020级班长团支书参与活动。

此次大讲堂以“党史映照党章,党章浓缩党史”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及党章的发展历程,明晰党对党员的规范和要求,理解党的精神,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讲堂中,李开传讲述了从一大党章到十九大党章的确立时间、背景、通过过程及内涵意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及党章发展的日趋成熟,虽中间不乏曲折,但通过优秀共产党党员的不断努力和修正,我党党章日益完善。展示过程中,李开传还为学生提炼了每一届党章的特点与意义,使学生能抓住要点,理解党章。

最后,李开传还向在座同学们提出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的基本要求,要求同学们要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了解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要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做到五个结合、加强五个素养,讲述时,李开传还通过举出优秀校友的案例,生动为我们展现了学习党章提高自身修养的必要性。


此次学习,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党史,了解党章的基本知识与理论,在对党的理解上得到升华,更进一步树立正确且坚定的入党动机。也激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向党章规范看齐,向党史中的模范党员看齐,给予身边同学帮助,全心全意付出,做优秀共产主义接班人。



上一条:成长·成才大讲堂第301期 下一条:成长·成才大讲堂第299期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