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成长·成才大讲堂第312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11:23 浏览次数:

重温《长征精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宣讲

5月31号晚,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于洪良教授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做“长征精神:仰望与传承”主题宣讲,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崔东峰主持,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何丽以及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于部长从长征历史的追忆与仰望、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今天我们怎样传承长征精神、怎样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做了专题论述,并结合当下热播影视剧进行推荐点评。他首先结合经典战役以及英雄事迹,讲述了红军战士天当房、地作床,吃草根、啃树皮,翻雪山、过草地,纵横十余省,长驱二万五千里,经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长征历史。其次讲解了长征精神的内涵思想,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是长征精神最基本的思想内核,也是我们走好新长征路的力量之源。最后通过对《觉醒年代》电视剧的介绍,向我们展示了一段从1915年到1921年的历史,让我们“对话”100年前的“新青年”,感受先辈们对于理想不懈的坚持与努力。讲座的结尾,于部长借用了《觉醒年代》导演的一句话,“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就是《觉醒年代》的续集吗?”

报告会让学生们感触颇深,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2018级博士刘亦娇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青年学生更应将个人命运和民族命运联系起来,传承长征精神,在学业和未来的工作当中为梦想不懈奋斗。”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孙佳乐说:当代青年要始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更好地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报国之志,扬起理想的风帆。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