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成长·成才大讲堂第335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4 20:30 浏览次数:

我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研途中的压力认识与纾解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发展,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11月26日晚上6点,我院在金融楼6116教室举办了研究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之二——研途中的压力认识与纾解,金融学院心理辅导员徐洁应邀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我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伊始,徐洁老师首先带着同学们进行现场大自然冥想放松,让同学们快速放松下来。接着,徐洁老师‘压力从何而来’、‘压力有何表现’‘压力如何纾解’为主线,深入剖析了研究生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并逐一详细讲解了压力纾解与心理调适策略,包括直面负面情绪、增强沟通交流、培养兴趣爱好、改变归因模式以及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等。

本次活动是金融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辅导员工作室的活动之一,旨在帮助研究生科学的管理情绪和压力,更好的面对学习生活中的问题。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化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领会了压力与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掌握了建立积极乐观人生态度的方式。

    (通讯员:曹文建)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