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成长·成才大讲堂第345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15:02 浏览次数:

畅通多元就业渠道,助力实现青春梦想

针对目前20级学生普遍的考研热,为了让学生们拓宽就业路径,更加明确个人的发展方向,113日下午3:00,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圣井校区6432举办了畅通多元就业渠道,助力实现青春梦想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级及其他年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其余同学通过腾讯会议观看了直播。讲座由学工办主任、20级辅导员王桂月主持。


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服务外包方向)现就职于浪潮信息的李远见讲述了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读研的经历,通过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对申请留学需要做的准备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部分同学对自己从事编程方面的工作信心不足,李远见以自己在浪潮的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编程、软件测试、ERP实施等的要求,让大家根据自身情况作出合理选择。


省委组织部2020届选调生,现任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柳埠街道办事处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的徐喆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时光和考公务员、选调生的经历,并给大家讲解了公务员、选调生、三支一扶的区别,及各自的报考条件、流程等。


在问题交流互动环节中,李远见与徐喆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王桂月表示大三是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的时间,希望大家一定树立多元化的就业理念,就业的路是宽广的,不是只有考研一条路。后面学院会举办更多活动,多方面提升大家的就业能力,进而帮助我院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讲座是成长成才大讲堂第345期,通过本次讲座,在校生们更全面地了解了考研和考公务员、出国留学的基本流程,进而能更加有针对性的规划个人的未来发展方向。秉持着“畅通多元就业渠道,助力成就青春梦想”的理念,本次讲座对我院在校生们的职业规划和就业力提升有重要意义。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