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成长·成才大讲堂第346期

2022-11-11  浏览:

艺术学院“成长成才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专业能力与应用问题解决能力,了解社会实践需要,促进全面成长。2022111114:00,艺术学院举行首次“成长成才大讲堂”讲座系列活动,本次讲座特邀山东瑞博广告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张言乐先生,为同学们带来系统而丰富的就业实践经验座谈。


首先,张言乐先生从多个角度分析就业、个人规划以及个人能力的培养的路径。他针对同学们所学专业提出合理的专业规划建议,并强调高效实用的技能培养策略。特别是在就业中,同学们应具备强大的沟通能力,以此提升同学们的工作能力上限。张言乐先生指出在大学四年中应参加各种各样的学科竞赛,积累经验,在假期参加相关实习体验等等。在每一个合适的时间节点做合适的事情,做到“增值增量”。从企业角度,现阶段设计专业的大学生应将艺术设计从“学院派”转向商业化模式,特别是品牌设计,一切服务需要尊重商业需求,这让很多同学清楚了行业定位与职业需要。


其次,张言乐先生指出艺术学专业学生着重要培养创新能力与敏锐的洞察力。创新是艺术设计的核心,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够紧跟社会发展,满足大众的需要。同时,在未来要作为一名设计师,需要对市场有全面、敏锐的认知,才能快速抓到市场的机会,实现艺术价值向商业模式的成功转化。


最后,张言乐先生点出,职业生涯需要早规划,早行动。有了足够的专业能力、实习经历,才能形成“丰满”的简历。在现阶段,张言乐先生建议同学们可以假想自己的目标公司,根据公司需求,做有意义的事情,逐步确定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从多个方向聚焦到一个明确的行业方向,比如品牌设计、插画设计等等。有了好的针对性的规划,脚踏实地做实事是实现个人理想的关键,与时间赛跑,先于他人,成就未来。

此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张言乐先生的丰富经验以及作为企业视角的建议给同学们带来了新鲜的知识给养,概括性的讲解与创新的内容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感悟良多。



主讲人:张言乐

山东瑞博广告|联合创始人

山东标识行业协会|理事

山东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

山东工艺美术协会|会员

工艺美术师


上一条: 成长·成才大讲堂第347期 下一条: 成长·成才大讲堂第345期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