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会部署“改革攻坚年”重点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8 11:37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研究部署2020年度攻坚任务。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山东财经大学“改革攻坚年”重点任务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围绕省重点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针对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短板,聚焦当前突破重点攻坚任务,全力实施学科冲A、引才制度改革、一流本科教育、科研攻关、绩效考核分配改革、流程再造、开放办学、主校区建设提升、资产及后勤管理绩效提升九项攻坚行动,着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王邵军指出,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释放了强烈改革信号,传导了强烈改革压力,是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发作为、攻坚克难的有力动员,为高校指明了改革方向,明确了攻坚重点。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强化攻坚意识,树立攻坚思维,努力创造新业绩,奋力实现新突破。

王邵军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学校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开展改革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突出攻坚项目带动战略,以攻坚战打头阵,统筹推动各项事业整体推进。要聚焦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校发展的难点堵点,对接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指标体系,补短板强弱项,高效推动九项攻坚行动。要深化改革,大刀阔斧深化流程再造、绩效考核分配、科研评价等重点环节改革,坚决搬掉妨碍改革的“绊脚石”,激发内涵发展的“新动能”。要建立专班,完善科学高效的推进机制,推动闭环管理,强化调度督导,提高运行效率,挂图作战,逐项销号。要奖优罚劣,健全奖惩分明的考核机制,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把改革攻坚的闯将干将选出来、推上去。要提振状态,领导班子成员要当好改革攻坚的“突击队长”,行动专班要当好“特战队”,党员干部要当好“排头兵”,亮才能、比干劲、拼智慧,坚决打赢全年改革攻坚战,全力推动学校向更高、更优、更远目标的迈进。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山东财经大学中层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山东财经大学绩效工资管理实施意见》。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