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2  浏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校广大师生高度关注,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途径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一致表示要沿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邓迎迎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百年奋斗带来的四方面改变,令人振奋,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走自己的路,创造新的历史的信心和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说,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必须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同频共振。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发挥模范作用,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崔东峰表示,全会《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师生,引导师生增强历史自觉,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高臣认为,《决议》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明确定位了中国共产党的最新指导思想,集中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意义经验,强调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韧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文学与新闻学院副教授张凌云表示,今后,我将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新文科建设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学术研究,坚持学科融合思路,突破学科边界,在广阔的乡村领域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联系当地经济发展实际,通过与企业合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乡村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

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秦艳红认为,全会是一次全方位的建党“百年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前赴后继,在不同时期面临不同的风险挑战,虽历尽艰辛和磨难,却在各个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和飞跃,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加速度”。成就鼓舞人心,经验弥足珍贵,蓝图催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干部刘思锋说,全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感到非常自豪和自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让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深感无比幸福和荣光。

党委巡察办公室干部金正说,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实现了红色血脉的代代传承,铸就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我身为党员教师,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育人使命,以自身行动引导和带动身边的财大青年共同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如今,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希望、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埋头苦干,久久为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经济学院2021级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周祥玉这样说。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校党委要求认真落实党组织“第一议题”学习制度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