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沈大光为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上党史教育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09:35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大光教授在圣井校区为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讲授“伟大建党精神与大学生成长”党史教育课。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董瑞华、少数民族事务室负责人玛黑拉、新疆内派教师古丽巴哈尔、张平,辅导员阿娜尔与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58名同学共同聆听了讲课。

沈大光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红船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系统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表现,通过历史事件和历史故事,帮助同学们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明确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价值观、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沈大光的讲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激励同学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努力学习,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都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积极与沈大光教授互动。讲座开始前,受党委宣传部的委托,为预科班学生赠送了迎接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口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更好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帮助学生增强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生工作处组织安排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此次讲课是其中之一。

少数民族预科班由新疆籍学生组成,以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为主,是国家根据少数民族学生的特点,采取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教育教学,着重提高文化基础知识,加强基本技能的训练,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实现全面发展,为在高等院校进行专业学习打下良好基础。预科学习结束后将分流到学校各个专业学习。

(供稿审核人:王剑)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