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归来话收获一一管科学院党支部书记谈学习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22:31 浏览次数:

11月25日、26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支部书记培训班,期间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信管系党支部书记张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奋斗在新时代的大学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进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定干事创业的步伐,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和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流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阚功俭认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容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认真抓好学习贯彻。

电子商务系党支部书记王洪海谈到,本次培训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让我收获颇丰。从培训伊始,我就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学习培训的目的,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学习机会,以学习促工作,结合部门、单位和个人实际,认真学习思考,切实规划好本职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推动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

大数据管理与运用系党支部书记梁益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引以为戒,坚持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在新的征程上,唯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才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刘豆豆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在文化建设领域的重大成就为新时达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高校教师,明显感受到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巨大转变和文化自信的显著增强,尤其是近十年我国教育和文化的自信发生了巨大改变。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孙涛表示,办公室党支部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丽说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的今天,党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首百年党史,既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信仰誓言,又有长征途中“自己有一条被子 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鱼水之情;既有抗美援朝战场上宁愿冻死依然保持战斗状态的“冰雕连”精神,又有无数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历经千险、毅然回到祖国怀抱的伟大科学家;既有“扎根贫困山区40多年,送上千女孩走出大山”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又有“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的抗疫英雄张定宇。伟大的时代总是孕育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总是诞生伟大的英雄。他们都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大英雄,他们都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国之大者”。

党委专职组织员冯婧认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问题,在推进国家不断前进中,凝聚起磅礴的中国力量,形成了鲜明的中国道路,弘扬起伟大的中国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就像一盏指路明灯,为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指明了方向。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满宠表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学懂弄通全会精神,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更大努力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智凝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百年中,我们党经历了各种艰难险阻,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天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为了更好的适应当前的变化。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桂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为党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伟业确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共创未来。

学生第四部党支部书记李涛说到,百年沧桑巨变,百年换了人间。两天系统的培训学习,使我对六中全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增强了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从十九大报告的“八个明确”到六中全会的“十个明确”,既蕴含一脉相传的不变,也具备与时俱进的改变。不变的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改变的是面对实际,与时俱进的科学实践。“十个明确”诠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对于我们立德树人也有重要借鉴意义。这就要求我们作为新时代思政教师,一定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供稿审核人:李军)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