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两会精神

2022-03-14  浏览:

3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学习会。

王邵军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总结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体现高度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既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重大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要深刻理解领会,更加坚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邵军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领学促学;各级党员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真知真懂、真学真信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丰富学习形式。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校院两级官网等多种新闻媒体,开展立体式、多角度、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抓好统筹结合。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集合起来,与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积极对接省委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总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向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献礼。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省委统战部领导来我校调研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