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印发2022年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7 09:30 浏览次数:

3月16日,学校党委印发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理论学习安排,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议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学习渠道,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灯塔-党建在线”等线上线下平台载体,努力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学习安排》提出了12个学习专题,主要包括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营造团结奋进、自强自信、国泰民安的浓厚氛围,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同时,还列出了学习要点和重点篇目。

校党委要求,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推进理论武装、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四个要求,把理论学习抓紧抓实抓好。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要压紧压实管理责任,坚持从严治学,绝不为错误思想、错误观点提供平台渠道。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融会贯通、加深理解,切实打好理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三要持续改进学风,紧密结合校党委中心工作,按照“严真细实快”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要提升学习质效,把中心组学习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中心组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不断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学校党委将遴选宣传推广一批中心组学习典型,推动各级中心组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和水平。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