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30  浏览:

5月28日上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济南开幕。我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通过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关注、学习,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踔厉奋发,笃行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业指导处处长刘奇耀说,过去五年,山东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民生福祉得到持续改善,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们切身感到: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未来五年,齐鲁大地将全面求强,重点发力,“走在前、开新局”,期待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培育和壮大。我们将立足本职,实干担当,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为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保险学院党委书记张娟表示,学院将扎实推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引导广大教师积极融入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在科研选题、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山东省战略需求;引领广大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勇担使命,立志为建设现代化强省做出积极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莹表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这次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领会省党代会精神要义,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曲衍波表示,全省在党建治理、动能转换、城乡发展、环境改善、民生福祉以及社会和谐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重大成就,鼓舞人心、引人奋进,这也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积蓄了强大势能。大会报告提出的12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全省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我们的选题将围绕乡村振兴、粮食安全和绿色发展等等,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海霞说,省党代会的召开吹响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冲锋号。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继续秉持“以学生为中心”育人理念,努力培养专业基础实、实操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齐鲁大地培养更多有“财”有“智”青年。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若斌说,“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目标明确、提气鼓劲。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我深感重任在肩,将继续坚定立德树人初心,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实验教学中心张伟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聚焦聚力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非凡的气魄、更加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校团委李建强说,“走在前、开新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发出的强音,激发开拓进取的奋斗热情。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全力为青年学生做好服务,扎实做好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工作,强化创新人才培养,切实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经济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石印说,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踔厉奋发。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应当抱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青春韶华,夯实科研基础,强化学术素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开展学术研究,并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实际需求相结合,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经贸学院2020级研究生、校研究生会主席曹云鹏表示,作为一名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研究生,要把个人前途与祖国的命运联系起来,把个人发展与社会要求联系起来,牢记“克明峻德 格物致知”校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立足岗位做好一颗“螺丝钉”,积极利用自身所学贡献社会,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发展,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保险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云蔚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要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方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努力拼搏,认真学习,做好学生本职工作的同时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将青春和智慧写在齐鲁大地上。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杨荣祯说,我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把个人奋斗融入强省以及强校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上一条:民建山财大委员会传达学习中共山东省十二大和民建山东省十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二轮巡察业务培训会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