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20  浏览:

5月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要求。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学习,校长赵忠秀,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

在集体收看庆祝大会新闻之后,王邵军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这既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想指南。各级党、团组织要第一时间传达、第一议题学习,通过党委(党总支)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真正把握准、领悟透、理解好。二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深刻领会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团的带领下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重要功勋、展现的精神风貌,深切感悟中国青年运动一以贯之的恢弘主流、中国青年代代相传的光荣传统和共青团在其中发挥的先锋作用;深刻领会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三要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广泛宣传学,大力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创新佳绩。

中心组还集体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传达了省委宣传部会议要求。王邵军强调,要以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一贯到底,尤其是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全神贯注、聚精会神抓好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各类阵地的管理,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严格落实“一会一报”制度,同时强化过程管理,从严检查督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作为,靠前抓、靠上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确保各类阵地可管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