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浪网】山东财经大学临沂金融研究院揭牌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2 09:10 浏览次数:

12月19日,山东财经大学临沂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临沂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临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晓滨,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规划处处长刘晓东,临沂市河东区区委书记隽新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姚运明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隽新阳主持。

王邵军在致辞中强调,山东财经大学临沂金融研究院的成立,既是校地双方前期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果,也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发展提供了新平台,对于服务乡村振兴金融改革试验区,对于复合型金融人才的培养和金融服务的创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临沂金融研究院不断聚焦产业需求,切实发挥职能,立足服务临沂,辐射鲁南经济圈,把研究院打造成为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型智库,成为校友事业发展和学校社会服务的新平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侯晓滨在致辞中表示,临沂金融研究院的合作建立,是母校山东财经大学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沂蒙革命老区发展,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当前临沂正处于内强外拓,发力赶超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希望研究院发挥好高层次人才多,科研能力强,创新成果多的优势,结合临沂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和民营经济发达,创新载体多的特点,打造地方与高校合作的新典范。

隽新阳表示,河东区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与山东财大一道,努力将临沂金融研究院打造成校地合作的典范,并以此为契机,积极与山东财经大学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努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临沂首届凤凰金融论坛。论坛以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和供应链金融与中小企业融资为主题,省市有关专家发表了主题演讲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省有关部门、临沂市、河东区、相关金融企业的负责同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校友代表、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累计在线观看人数达到30万人次。

媒体链接:https://sd.sina.cn/news/2020-12-21/detail-iiznezxs8116702.d.html?from=wap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