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新闻广播】教育部、团中央来信表扬山财大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团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3 09:00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收到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发来的表扬信,对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石榴籽”计划团队提出表扬。

信中指出,山东财经大学对社会实践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石榴籽”计划团队在实践中热情高涨,克服困难,表现突出,深入未摘帽贫困县,开展建档立卡、普通话教学和验收、政策宣传等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社会影响。

2020年“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是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实施《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需要,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发起开展。

“石榴籽”计划团队积极响应号召,在为期14天的社会实践过程中,同学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开展“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同学们认真开展基层调研和普通话语言培训,引导当地群众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此外,结合当地实际,团队借助直播带货助农的方式,帮助当地优质农产品外销,助力乡村振兴。

媒体链接:https://quehuamtydazzle.ijntv.cn/jinan/pages/details/details.html?docid=62FEE00DC1CF44D38DCE53228FA4C946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