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日报】“我能做的太少,只好对你们大声道谢”——山财大学生给“大白”写感谢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1 09:46 浏览次数:

【济南日报】“我能做的太少,只好对你们大声道谢”——山财大学生给“大白”写感谢信
2022年04月21日 09:46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568



近期,山财大圣井校区有近260名学生因曾与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有不同程度接触而被集中隔离,4月18日首批解除隔离的学生返校,他们中很多人自发为隔离点工作人员留下感谢信。

在被救护车送到隔离点门口时,侯奥成脑海中还浮现出很多“可怕”的猜想:缺衣少食或不幸感染新冠肺炎。

实际的隔离条件比想象的好太多,生活用品整齐地摆放着,相关负责人在微信群里有条不紊地解答问题、安排起居,丰盛的一日三餐菜式变着花样,还有水果和牛奶供应,让他长胖了不少。

得知自己即将解除隔离时,侯奥成便发自肺腑地想为“大白”们写一封感谢信,“这次疫情来势凶猛,我却不再担心我的安全,因为我看到了医务工作者忠于职守的精神;也看到了工作人员为隔离点的正常生活而不辞辛苦的态度。你们不惧危险,以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投入到这场战‘疫’中,你们是平凡的,你们更是可敬的。”侯奥成说,作为大三学生,他正在准备考研,希望自己将来也能用所学知识为社会作贡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像侯奥成这样自发为隔离点工作人员写下感谢信的山财大学生还有不少。“疫情和健康之间,是你们筑起了生命的防线;隔离和生活之间,是你们搭建了便利的桥梁。我能做的太少,只好在你们每次敲门后都大声道谢。”

“刚到隔离点时,我们还很紧张,从没觉得疫情离自己这么近。但是隔离点工作人员提供的保障很周到,老师也会在群里组织线上活动,逐渐就不害怕了。”该校金融学院大一学生王璐瑶说,由于隔离点网络信号不太好,需要上网课的学生较多,工作人员还帮他们调整网线,协调信号的问题,确保他们顺利上网课。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曹莫)

媒体链接:http://jnrb.e23.cn/shtml/jinrb/20220420/1955614.shtml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