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黄河客户端】山财大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结束,多个省份录取线在省属高校前列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6 15:39 浏览次数:

新黄河记者:曹莫

8月23日,随着第三批本科录取通知书的寄出,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共录取考生6634人,其中山东省内4497人、省外2137人。

从录取结果来看,2022年学校招生形势持续向好,整体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在山东省内,常规批次普通类专业录取分数区间为543分至589分,录取线超出山东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以下简称特招线)30分,录取的考生中近70%位次居全省前10%,最低录取位次稳居山东省属高校第二位。

常规批次其他招生类型生源充足,地方专项计划录取平均分550分;济南走读录取平均分536分;中外合作办学录取平均分536分;校企合作办学录取平均分535分,各类型录取线均位居省属高校前列。提前批次综合评价招生投档考生数量创出新高,录取综合成绩区间为541分至577分;录取考生中高考成绩最高分567分,平均分538分,超过山东省特招线20分以上的考生数占比达91.7%。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及高水平运动队生源质量也有进一步提升。

在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招生情况稳中有升。8个实施“3+1+2”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中,首选历史类有5个省份录取线超出特招线20分以上,其中河北超出68分、辽宁超出58分,江苏、广东、辽宁录取线居山东省属高校首位;首选物理类有6个省份录取线超出特招线20分以上,其中河北超出70分、湖南超出63分,广东、河北、湖北录取线居山东省属高校首位。4个实施“3+3”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中,北京录取平均分533分,超出特招线15分;天津、浙江、海南录取平均分均在595分以上,位居山东省属高校前列。

在未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招生情况持续向好。文史类普通批次在9个省份的录取平均分高出当地一本线20分以上,其中,河南、宁夏等6个省份高出30分以上;理工类普通批在9个省份的录取平均分高出当地一本线30分以上,其中,安徽、河南等5个省份高出40分以上。

为做好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学校适时修订完善各项招生政策,优化招生工作方案,确保招生录取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通过数据分析和对比,调整优化招生专业(类),合理调配各生源省份、各招生类型的专业招生计划。创新举措、服务为先,开办“校长‘说’” “专业云解读”“学院零距离”“高考志愿零距离”等直播栏目、系列推文50余期,校领导率先垂范、各学院及相关部门积极参与,通过报刊、电视、QQ、微信群及公众号、网络、手机移动端等多渠道、多平台传递财大声音;组建近百人宣传拓展团队奔赴60余所重点高中进行招生宣讲和教育拓展,并在志愿填报期间参加线下集中咨询会35场,开通10余部热线电话,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准确、及时、便捷的高考咨询服务,进一步延展了招生宣传的深度与广度,增强了宣传实效,为吸引鼓励考生踊跃报考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刘苗苗 校对:刘恬 通讯员:刘娟

媒体链接:https://api.jinantimes.com.cn/h5/content.html?catid=209&id=3310771&fx=1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