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教育新闻网】山东财经大学:探寻助企发展“数字密码”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13:37 浏览次数: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近期组织专项调研团队,深入山东省多家企业探寻智能会计助企发展的“数字密码”,力争为政府部门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一手参考资料。

“培育壮大数字动能,打造数字强省、智慧山东”是山东未来五年强省会建设重点任务之一,山财大智能会计系副主任李瑞雪介绍,在数字企业建设过程中,智能会计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山财大此次调研的目标是了解智能会计助推数字企业建设的现状、途径与方式,助力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

今年6月下旬起,由49名山财大学生组成的调研团队先后赴普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水发集团、山东高速集团、山东钢铁集团、国家管网东部储运公司等企业及单位进行前期调研。调研团队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讨论,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及数字企业建设情况,同时深入一线找寻亮点发现问题,并将调研实际与理论知识相互结合,实现成果真正为现实所用。

调研团队根据调研情况形成的《智能会计助推山东省数字企业建设方案》目前已报送政府相关部门。(来源:新华社)

作者:钟毓卓 李瑞雪

媒体链接:http://www.sdjyxww.com/gdjy/48518.html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