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海报新闻】记者实探大学校招现场:学生更加“务实”,关注是否双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1 16:06 浏览次数:

    男生阳光帅气,女生明艳动人,3月10日,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的操场上,一群即将毕业的男生女生们正装出席,手持简历,为跨出校园踏上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努力着。记者在山财双选会上发现,较往年,应届生在求职时更加“务实”,不少人关注的重点在于是否有双休。

  山东财经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于早上九点准时开始,还不到九点半,380多家企业单位的摊位前已经围满了学生。

  陈文娜是山财设计专业的大四学生,身为学生会成员的她提前半个月就在为双选会做准备了,制作横幅、彩旗等工作使陈文娜忙得晕头转向,但她还是抽空准备好了自己的个人简历,想为自己在双选会上求得一份好工作。

  “我的专业是设计,我的求职岗位是运营,期望薪资是税后8千,需要有五险一金、假日津贴等,可以接受一点点加班,但法定节假日要正常休息。”陈文娜面对企业代表说出了自己的要求,在简单的沟通后,成功地递出了今天的第一份简历。

  陈文娜告诉记者,她所学的专业并不是山财的强势学科,但她坚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她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相关课程,积极参与项目竞赛,有多家大厂的实习经历,丰富个人的简历,“我现在已经收到了字节、万科、正大的offer,但这次双选会来了许多优质企业,我还是想再来试试。”

  与往年不同,陈文娜告诉记者,他们在选择岗位的时候,更注重底薪,注重发展前景,注重工作强度,“过分的加班会对我的健康有影响,我还是更注重我的身心健康。”陈文娜打趣道。

  西南证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卢红伟早年也是山财的优秀毕业生,得知今年举办了双选会后,带着四名优秀同事来到了会场。“我们这次招收的岗位主要是管理培训生,两年后定岗,所以我们对学生的专业没有要求。”卢红伟从活动开始就一直在现场,与大量的应届生进行了交流,“学生现在的自我保护意识还是很强的,对福利待遇,今后的发展方向,是否有保护期,休息时间能否保证等问题还是十分的关心。”

  面对这一情况,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崔东峰表示,这届学生较往届更加务实,更加贴近生活实际,“学生们在挑选企业的时候更加注重个人的发展前途,未来上升空间。”

  崔东峰告诉记者,国际经贸学院在得知学校举办双选会的第一时间主动出击,积极联系了20余家企业来校招聘,设立了国际贸易招聘专区,方便企业与学生双向选择。

  “上学期我们学院针对23届学生就业专程走访了山东省服务贸易协会和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利用协会的平台在协会会员单位中大力推荐毕业生就业。”崔东峰说,也希望通过这次双选会能够吸引更多的企事业单位来学校、来学院选拔优秀人才。

  山东财经大学就业指导处副处长何峰告诉记者,此次双选会共有380余家单位线下参会,双选会现场提供14000余个岗位,此外,有200余家单位线上参会,在线提供约900个岗位。其中,有人社部门展区、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展区、校友招聘专区、国贸学院专区等,“我们有五分之一的参会企业属于金融行业,这也与学校的学科专业特点是吻合的。”何峰说。

3月10日,山东财经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在燕山校区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校园双选会开始刚两个多小时,入场人数就已破万。(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据了解,此次春季双选会共有380余家用人单位线下参会,双选会现场为毕业生提供了13600余个岗位机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还有200余家单位以线上方式参加了双选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双选会设有人社部门展区、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展区、校友招聘专区、国贸学院专区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许多学生一早便来到双选会现场挑选心仪的工作单位和岗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据介绍,本次双选会有五分之一的参会企业属于金融行业,与学校学科专业特点吻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有学生表示,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要通过不断丰富个人经历、积累实习经验、积极参与竞赛等方式充实自己的简历,厚积薄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在场的许多企业代表与老师表示,当下大学生注重薪资待遇及工作时间的同时也更加注重个人发展,变得更“务实”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3月10日,山东财经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在燕山校区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责编:陈凤祁

审核:丁厚勤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