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齐鲁壹点】山东财经大学开展“心愿便利贴”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0 16:42 浏览次数:

 

最近,如果你漫步山财大校园,一定会看到这样一幅热闹的景象:财大蓝的帐篷下聚集着不少同学,手中拿着不同颜色的便利贴,靠近一看,上面写着:“希望一切考试顺利,成绩蒸蒸日上” “希望有个人陪我一起学习,不管是图书馆还是教室,我们互相监督,一起努力呀” “来个人和我一块减肥,不瘦下来决不放弃”……

这是学校团委于3月10日至12日在舜耕校区、燕山校区、圣井校区同时开展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来许愿——心愿便利贴活动”现场。活动头两天,参加同学将小心愿和联系方式投入心愿箱。最后一天是令人激动的“开箱仪式”,现场参加者随机从心愿箱中抽取便利贴,帮助写下心愿的人完成自己的小愿望。

开箱仪式当天,燕山校区东苑餐厅旁的活动帐篷里围满了学生。校学生会成员韩佳静和同伴们见证了激动人心的“开箱”时刻。同学们取出一张张便利贴,热情地讨论着上面写下的愿望,你一言我一语地探讨着愿望的有效实现路径,尽可能帮助一位位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实现他们的小心愿。

2022级学生杨惠涵的愿望很简单,就是想在春寒料峭的日子喝一杯热热的奶茶,她的愿望很快得到实现。喝着热乎乎的奶茶,杨惠涵暖在身上、甜在心里。徐欣妍的心愿是收到一支浪漫的玫瑰,很快就有同学帮她在学校南门花店买到一支鲜艳的玫瑰,收到花的那一刻,她满脸的不可置信,“没想到我的这个小愿望真的能实现,太高兴了。这个活动让我感到非常温暖,谢谢每一位帮我实现愿望的同学”。

帮徐欣妍实现“玫瑰心愿”的是2022级学生江佳乐。出于好奇她参加了这次开箱仪式,“我觉得这次特色活动很有意思,同学们写下自己的故事或者美好愿望,相互之间传递温暖。能够帮助别人实现愿望让我很有成就感,这些活动让我在繁重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了放松”。

校团委老师谭雯雯说:“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心愿或者未解决的问题,这代表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我们举办这次‘心愿便利贴’活动,就是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提升综合素质,让更多同学能够了解彼此的需求,得到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本次活动,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非常高,据统计,三个校区的参加人数有697人。活动为同学们提供许愿的机会,也给予他们一个实现他人愿望的机会,在获得爱的同时也学习去关爱他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温暖到更多的人。”说起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韩佳静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组织者,我们感受到了财大学子的爱心与温情,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仍能心怀希翼,传递温情。”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人能帮助的人也是有限的,但如果是一群人来帮忙,那么汇聚起来的能量将是无限的。用大家的力量实现大家的愿望,使每个人都能有所收获、都能获得温暖,这便是“心愿便利贴”存在的意义。

(山东财经大学 王俊麒 汤丽新)

责任编辑:巩悦悦

值班主编:周国芳

值班审读:郑义

媒体链接:https://www.ql1d.com/general/21061082.html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