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众网】山东财经大学:荧光夜跑让青春燃起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0 11:34 浏览次数:

 大众网记者 张明明 通讯员 刘相志 闫昱彤 吴瑞娜 报道

  4月16日晚,山东财经大学舜耕、燕山、圣井校区的操场上格外热闹,由校学生会文体部组织的荧光夜跑活动正在进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荧’风前行,强体健魄”,大学生们用点点荧光照亮暮春的夜晚,展现山财大学子绿色、健康、活力的风采。

  三个校区的夜跑活动精彩纷呈、各具特色。舜耕校区的传统体育文化协会在此次活动中粉墨登场,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首先出场的是身姿挺拔的中华武术队,他们身着各种颜色的武术服,手拿红缨枪或双截棍,一个利落的后空翻便引来观众的一片叫好,鲤鱼打挺、白鹤亮翅尽显扎实的基本功。压轴出场的是大家翘首以盼的舞龙舞狮表演队,演出服上因为装了荧光变色的彩条在夜晚显得更加亮眼。一首《醉拳》响起,狮子们或卧或扑,一会摸摸头、一会挠挠耳朵,不时与观众亲密互动,好像真的因为偷饮了酒而脚步虚浮、东倒西歪。生动的表演完美展现了武术演员强大的核心控制力,体现了音乐与传统武术相互交融的魅力。负责人丁伟老师说:“舞龙舞狮表演无论从健身、娱乐还是传统文化的传承方面对大学生都很有意义。”

  晚上六点半,天还没完全黑,燕山校区文体部的同学早早来到操场,摆好音响,调好音乐,发放夜跑用的荧光棒。参加夜跑活动的同学也陆陆续续来到操场中央,围成了一个圆圈。燕山校区的活动由随机舞蹈、荧光手印和荧光夜跑三个环节组成。随机舞蹈可算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前,负责同学提前征集了大家想听的音乐、想看的舞蹈。活动现场,随着动感的音乐响起,同学们冲到场中央,跟着音乐节拍舞动起来。自在随性、充满活力的舞蹈引得许多路过的同学驻足观看,有不少人被现场热烈的气氛调动,也跟着跳起来。在激情四射的舞蹈中,同学们传递着青春的活力和能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冉小龙同学说,在现场听到了自己点的歌,很享受这种听着喜欢的歌曲然后跑步的时刻。

  圣井校区的活动也是趣味十足。最具特色的就是荧光格子跳。用纸箱子做好线条,围成格子,单格和双格交叉画出了房子的样式。地上还贴着一块分布着不同颜色的画布,参加活动的同学可以拿起画笔在上面涂鸦,抒发自己的情绪。笑弯的月牙眼,表达喜爱的星星眼还有略带羞涩的腮红等很快填满了整块画布。2021级经济学2班的程雪聪画了一个微笑的绿色表情,“绿色代表了生机,所以我画了一个微笑表情,希望我们有植物的毅力,能够笑对每一天。”除了表情包绘画,她还重温了全国统一的童年游戏——跳房子。“感谢活动的策划者,让我梦回那个没有手机,单纯但不单调的童年时代。”除了格子跳,活动现场还有荧光投掷、投壶小游戏等,以荧光棒做箭,纸筒做壶,同学们可以通过玩小游戏来赢取奖品。

  三个校区的活动虽然各具特色,但荧光夜跑是其中最重要也最受瞩目的环节。同学们领取荧光棒后,在黑夜中肆意奔跑起来。跑步的音乐都是文体部的同学们提前精心挑选的,歌词积极向上,旋律与节奏很适合跑步。夜跑同学自行组队,有的五六人一组,后面的人双手搭在前一个人肩上,像开火车一样随着音乐节奏趣味跑动;有的则在操场边两两慢跑,吹着晚风,感受着校园夜景。荧光夜跑参与者、国际教育学院的李雨涵笑着说:“这次的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在跑步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以后我会多来操场走走跑跑。”说起举办本次荧光夜跑活动的初衷,燕山校区负责人康时顺说:“夜跑活动既响应了国家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又能增强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同时也改善了部分同学因疫情、备考等原因长期缺乏体育锻炼的情况,让健康和运动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微凉的春风里,同学们尽情奔跑,释放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本次荧光夜跑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对于那些从这次活动中找到运动乐趣的同学来说,他们的运动之路才刚刚开始。

媒体链接:山东财经大学:荧光夜跑让青春燃起来_本科高校_大众网 (dzwww.com)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