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新闻广播】山东财经大学学生荣获第15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6 09:06 浏览次数:

4月21日-23日,第十五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山东财经大学龙山荣誉学院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届比赛于2022年12月开赛,全国七百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严格的初赛和复赛,最终我校代表队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共计30支本科生队伍晋级全国决赛。

全国总决赛分为系统商业模拟、案例展示、英文团队介绍三部分,各部分成绩占比分别为45%、45%、10%。在系统商业模拟中,各团队根据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制订经营策略,最终以股票价格为指标进行考核。案例展示部分则以“农科创新”为主题,要求在6分钟内完成包括市场分析、产品开发、伙伴关系和合作、财务可行性、市场营销和品牌塑造、实施和增长计划的商业演示。在工商管理学院于潇老师的指导下,来自龙山荣誉学院的本科生参赛队“坚持绿色发展”四名成员段赛蕾、邓雅慧、刘志骐、刘小荷,分工明确、合作默契,依靠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分析能力,在尖烽时刻舞台上展现出了专业靓丽的山东财大的风采,赢得了评委的赞誉。

学校一直以来注重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管理问题的能力,开设企业经营模拟课程是我校开展经管类专业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类高水平的国际国内比赛正是课堂教学的延伸。

尖烽时刻赛事源于来自北欧的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PEAK TIME,该国际赛事由北欧模拟教学联盟中心为主办单位举办全球决赛。自2008年起,已在中国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全国比赛,加上各地举办的省级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累计近300多所院校,数万名学生参赛,已成为国内一项知名度颇高的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

媒体链接:https://quehuamtydazzle.ijntv.cn/pages/details/details.html?docid=49A0778DBBFB4968BC9EEFDCE208E6D0&isNew=yes&companyId=63EF72E220CB4073&productId=88854DA263F849588E1880ACC0095B01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