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圣泉书院实验-实践基地投入使用

2024-03-07  浏览:

新学期新面貌,新环境新作为。开学伊始,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一复课就发现了圣井校区九号教学楼崭新的变化。三楼走廊内,学院结合美育与教育通过蓝白色文化墙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圣泉书院”的建设主旨和育人体系。同时,书院投入了五大实验室及学院特色图书馆,为同学们搭建起能够与专业前沿“对话”的实验-实践平台。基地的投入使用让同学们的精神为之一振。


“圣泉书院”由学院创立,是学校首个一站式学生社区。它搭建起了学院、校友、企业合作发展、协同育人的共同体平台,构建起了思政育人、实践育人、科教育人、产教育人体系以及学院的学生荣誉体系,开启了以改革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育人模式的有益探索,开辟了人才培养的新渠道,是学院贯彻落实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体现。

书院内最受同学们喜欢的当属学院特色图书馆。图书馆内有学院各专业前沿书籍及人文社科、“平语近人”类书籍500余本。书籍分为大数据方向、信息系统方向、电商方向、物流方向、人文社科方向五部分,具有前沿性及专业性,结合了下一代信息技术相关内容,符合新时代国家发展大方向。书籍满足了学院各系学生的借阅要求,能够提升学生的实践经验和产业能力,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参观、阅读和学习。图书馆强化了学生的阅读深度,帮助学生了解了更新更精尖的专业知识和思维模式,激发了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使学生遨游于科技未来之中同专业前沿“碰撞交流”。未来,学院将依托特色图书馆进行一系列思政及专业教育活动,定点聚焦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

书院投入了电子商务实验室、智能供应链实验室、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实验室、管理科学与工程实验室(一)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实验室(二)共五个实验室,配备现代化多媒体系统,拥有多个软件及丰富的案例库和应用型的数据库,搭建了实景化的实验平台。实验室还经常开展各种实训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专业相关技能。实验室兼顾“圣泉书院”四位一体培养职能,为学生提供集教育教学、科研探索、实战开发、大赛集训、阅读提升、交流共享等多种功能的服务和应用。学院通过建立实验室等基础设施鼓励学生参加科研项目、强化学生科研训练、聚焦新技术、培养新思维,为创新项目及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为学校育人目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圣泉书院”以学生为中心围绕“以育为主导在其中”“科教融合学术育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荣誉激励以赛促学”四个方面探索构建产科教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帮助学生学习了新知识,了解了新思想,还为学生与专业前沿“对话”、与科技未来对接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

媒体链接:https://sd.sina.cn/news/2024-03-07/detail-inamnaaq7967890.d.html?sinawapsharesource=newsapp&wm=3200_0001

上一条:【学信网】2024年研考国家线发布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山东财经大学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和微电影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