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获第十届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3 11:15 浏览次数:




11月21日至22日,2020年“众成清泰”杯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在威海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实现新的突破。法学院副院长李震副教授、吕欣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艾欣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法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委员会承办,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协办。比赛旨在活跃高校法学研究氛围,提高法学学生的学术水平,培养学生的实务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比赛共设初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四个赛段,比赛题目改编自真实刑事经典案例,比赛过程按照真实刑事庭审程序进行,每场选手对决前通过抽签确定控方和辩方,对抗性强、极具观赏性。共有山东大学(威海)、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政法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等30余所高校法学院系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两天的比赛过程中,场场对战火热,唇刀舌剑,铿锵有力,彰显出了我校法学学生较为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严谨娴熟的庭审技巧,展现了特色风采。

(供稿审核人:赵世民)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