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在“李燕杰杯”全国网络演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4 16:39 浏览次数:

11月17日,2020年“李燕杰杯”祖国在我心中·全国网络演讲大赛圆满落幕。全国共计500多名参赛选手参与此次演讲比赛。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901班郭信妤同学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全国网络演讲大赛总决赛二等奖。公共外语教学部党委书记李永刚对其给予精心指导。

郭信妤在题为《祖国,请点名》的演讲中,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军营训练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她对军人的身份和职责有了更加清晰而深刻的认识。诚如在演讲中她说的那样:如今我的身份是一名大学生,但我从未忘记当时我的入伍誓词,对祖国的承诺。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军人的血性与担当。祖国,请点名。无论在何方,我都是中华儿女;无论在何时,我永远都会响亮的答一声“到”!

从一名大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蜕变,使退伍回归校园的她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退伍不褪色,在班内她担任团支部书记为同学们提供全面细致服务,2020年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连续两年担任新生军训教官,为新生言行规范树立榜样;同时担任济南市历下区国防教育展览馆讲解员,向更多人讲述国防知识,传播正能量。

“李燕杰演讲杯”全国演讲大赛是由李燕杰演讲弟子发起,为缅怀共和国演讲家、中国演讲泰斗李燕杰教授。旨在提升中华演讲艺术水平,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国情,正确认识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构筑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

(供稿审核人:王有志)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