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10-15  浏览:

日前,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山东省组委会获悉:在2021年国赛中,我校有76支队伍参赛,共获34项奖项,其中推荐全国一等奖1项、推荐全国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9项、省级二等奖10项、省级三等奖12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和国际上最大规模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竞赛于每年9月上旬举行,历时3天,要求由3名参赛队员组成的参赛队综合运用数学、计算机及其它相关学科的理论、方法和技术,从与生产生活实践密切相关的两道应用题目中选择一道加以解决,并提交一篇学术论文形式的答卷。

今年的两道赛题中,A题《“FAST”主动反射面的形状调节》针对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要求在反射面板调节约束下,确定一个理想抛物面,通过调节促动器的径向伸缩量,将反射面调节为工作抛物面,使其尽量贴近理想抛物面,以获得天体电磁波经反射面反射后的最佳接收效果;B题《乙醇偶合制备C4烯烃》要求基于实验数据,研究不同催化剂组合、温度对乙醇转化率及C4烯烃选择性的影响,并据此选择最佳催化剂组合和温度,使相同实验条件下C4烯烃收率尽可能高;C题《生产企业原材料的订购与运输》要求从402家供应商中选定50家最重要的供应商,并在原材料订购特定倾向、减少转运及仓储成本、降低转运损耗等条件下,制定最优的订购和转运方案。

在竞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深挖题意,广征博引,合理假设,科学建模,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建模竞赛精神,最终顺利结赛,再创佳绩。

(供稿审核人:安起光)



上一条:我校在济南市第六届大学生国防教育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省“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总决赛中获奖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