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创业项目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全国第三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09:25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互联网专项决赛分别在湖南郴州和浙江杭州落下帷幕。我校获得全国银奖2项、铜奖2项、优秀奖1项。我校入围全国决赛项目数量和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我校共有5个项目团队入选参加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并参加全国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2021届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冯钥为负责人的《大麦小麦苗——大学生网“红”成长笔记》项目以第3名的成绩获得本届大赛乡村振兴专项电商组银奖;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王嘉浩为负责人的《智汇农废——农业废弃物基质化领航者》项目获得乡村振兴专项初创组银奖;法学院2015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祖力皮卡尔·木合塔尔为负责人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玉都阿祖助力农特产出疆“开新方”》项目获得乡村振兴专项电商组铜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左京为负责人的《护航者——驾驶安全监测预警系统》获得互联网专项铜奖;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黄文强为负责人的《十六仙雀——每一颗石榴都晶莹剔透》项目获得乡村振兴专项初创组优秀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赛各项工作,统筹安排部署。校团委全面梳理总结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的基础和经验,着眼新的发展和经济社会热点,充分发挥我校学科和专业优势,联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积极打造电商项目虚拟孵化器,积极孵化和培育项目,夯实项目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孵化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石榴籽计划”“大麦小麦苗”等一系列项目,在“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以及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第八届“创青春”系列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相关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大赛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互联网、社会企业4个专项赛。其中乡村振兴专项和互联网专项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6300余个青年创业项目参赛。

大赛期间,我校参赛师生还参加了“乡村振兴青春向上”创新创业发展青年峰会、青年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展示交流展览、“山乡巨变青创有为”中国青年创业大讲堂等同期活动。

(供稿审核人:张超)


鲁ICP 备00000000号-1 鲁公网安备 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