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2022-12-09  浏览:

日前,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结果公布,我校共获奖43项,其中,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13项、省级二等奖18项、省级三等奖7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是目前我国和国际上最大规模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竞赛于每年9月上旬举行,历时3天,要求由3名参赛学生组成的参赛队综合运用数学、计算机及其它相关学科的理论、方法和技术,从与生产生活实践密切相关的三道赛题中任选一道加以解决,并提交一篇学术论文形式的答卷。

在今年的三道赛题中,A题《波浪能最大输出功率设计》针对一种波浪能装置,要求分别就浮子在波浪中做垂荡和摇荡两种运动的状态下,建立浮子和振子的运动模型,确定阻尼器的阻尼系数,使装置系统的输出功率最大;B题《无人机遂行编队飞行中的纯方位无源定位》要求建立被动接收信号无人机的定位模型,确定发射信号无人机的数目,调整优化编队无人机的位置参数;C题《古代玻璃制品的成分分析与鉴别》要求分析不同类型玻璃制品文物表面有无风化化学成分含量的统计规律,预测风化前的化学成分,鉴别文物所述种类。

竞赛中,全体参赛学生认真选题,深挖题意,科学建模,扎实求解,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优良精神,最终顺利结赛,并再创佳绩。

(供稿审核人:王晓迪 安起光)



上一条:保险学院荣获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就业创业大赛跨境电商赛道全国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在第六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250002)

联系电话 (Tel) :(+86)0531-

联系邮箱 (Email) : @sdufe.edu.cn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官方微信公众号


© Copyright 2024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处 版权所有